陳開憲博士-豔麗荔枝

好食好食豔麗荔枝_陳開憲博士


播下豔荔的種子,收割豔麗的人生

天色剛剛亮起,陳開憲博士開始他的「荔枝志業」,發動他的車輛,從台北奔至高雄,踏進艷荔果園,細心呵護每一顆荔枝。

看到大大小小的豔麗荔枝在樹上結實累累,他表示:「豔麗荔枝就像台灣人一樣,崇尚自由,因此有的果大、有的果小。」或許這就是自由奔放的一種體現,值得玩味。

doctor chen litchi in house


承接使命,陳開憲博士吹起了種植豔荔的號角

這一切的開頭,要回溯到2012 年陳開憲博士找上了他在台大園藝系的學長,也是豔麗荔枝的育成始祖­­——鄧永興博士。問鄧博士要在過年前後吃荔枝, 並且要是好吃而且健康的荔枝,有何方案。鄧博士呈現了台農 6 號荔枝的重要科學數據,說明台農 6 號荔枝極可能是北半球唯一有可能在元宵左右上市的荔枝。但是他那時要退休了,希望陳開憲博士能接續,帶領荔枝專業農民,繼續努力。

逆來順受,為了推廣台農六號不遺餘力

因此陳開憲博士挑起了這沈澱的重擔,扛著持續培育豔麗荔枝的使命,揮舞著傳承與延續台農6號的大旗,不畏艱難與困苦地在荔枝園裡埋首耕耘。過程中屢遭挫敗,家人也因為心疼,勸陳博士鳴金收兵,但他卻越挫越勇,秉持著破釜沈舟的決心,非得要做出一番成績才肯罷休,即使精疲力竭,臉上也依然掛著滿面笑容,用正面的力量,試圖扭轉乾坤。

雙劍合璧,結合產業與企業力量共同推廣豔麗荔枝

陳開憲博士的心中深知他一個人的勢單力薄,長年待在學術界的他,知道必須與產業接軌,才能順利地讓豔麗荔枝從「樹上」,推廣至普羅大眾的「手上」。就在求助無門之際,剛好遇到了好食好食的創辦人吳姐。然而這份多年奉獻在豔麗荔枝的熱情,使吳姐被他的古道熱腸給感動,因此願意扮演推廣者的角色,讓陳開憲博士的荔枝有機會被更多喜愛品嚐荔枝的朋友們看見。
    陳博士更帶著他的冰儲實驗成果,與水果企業好食好食合作,共同深度開發這項技術,以科學的方式,數據化的管理,再結合企業的資源,讓台農6號豔麗荔枝能夠透過冰儲技術快速冷凍,並且品質不會受到溫度的劇烈波動而受到影響。

 doctor litchi

合作小農

關於好食好食

因為是農家子弟,

所以我們知道什麼是好食,

因為嘴饞所以嚴選美味,

因為注重健康,

安心、無毒、好吃,是我們的理念。

小農故事

Copyright Since 2019 © 好食好食
All Rights Reserved.網站內之所有圖片、文字、照片,均受相關法令保障,未經同意,不得任意重製、轉載或利(使)用。
對於任何侵害智慧財產權、相關權益或損及商譽者,僅將依法維權究責。

想要找什麼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