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柿爺爺-楊賜詩

甜柿爺爺的恬適人生

 

"豐收" 但是卻沒有通路。

今年的梨山很特別,沒遭受任何大風大浪,有著風調雨順被祝福的庇佑,梨山甜柿量產10萬斤(以往遭受天災平均產量7萬斤),這10萬斤的甜柿,全都是甜柿爺爺親手一個個細心呵護照顧出來的柿子,爺爺很感恩今年的天氣賞臉,肯給予一個助力,讓柿子有長大的機會。但接踵而至的問題....卻是,沒有一個通路能夠把這些甜柿賣出去。直到因緣際會之下,淑真姐(好食好食創辦人),來到梨山看茶,發現茶園隔壁種了一大片這麼優質的甜柿園,而認識了這位90歲恬適的甜柿爺爺

 

我們想讓更多人知道,梨山有這麼一位,健康又用心的爺爺。

甜柿爺爺的恬適人生

甜柿爺爺的農夫生涯,從他三十年前職業軍人退伍後正式展開,然而早在退伍前,爺爺就時常往返於軍中基地及梨山之間,因為喜歡種植,所以不辭勞苦樂在其中。退伍之後全心投入種植,更下山參加中興大學於民國87年所開設的「第一屆有機農作物病蟲害管理訓練班」,爺爺邊說著,雙手邊忙碌地尋找東西,原來,當時的通訊錄爺爺至今都保存的完好無缺。由此可見,甜柿爺爺相當重視這門課程,所以把相關物件都當作珍寶,悉心的保存著。

甜柿爺爺通訊錄
走進爺爺的柿子園,地上隨處可見一粒粒成熟的大南瓜,之所以讓甜柿與南瓜共生,是利用南瓜葉有遮蔽土壤的特性,能夠減少雜草的生長,但即便如此,每次整理起來還是需要耗費非常大的心力及時間。

走進甜柿園

甜柿園南瓜
自然的甜柿園甜柿爺爺的柿子園裡,充滿生機,除了茂盛的南瓜,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昆蟲


甜柿爺爺現年雖已90歲,但依然堅持帶著我們穿過一叢又一叢果樹,沿路的上坡我們都很擔心爺爺的膝蓋會負擔太重,爺爺直說著沒關係沒關係,扶著矮化果樹用的線繩仔細的和我們介紹這裡的一花一草一木,偶爾停下腳步檢查柿子的生長,伸長手臂查看用來吸引果蠅的器皿是不是該替換。

甜柿爺爺

爺爺的甜柿園

高掛在路上的甜柿

 

甜柿爺爺的堅持

 

因為想要活得久一點,所以不用農藥。堅持以有機農法方式種植。

 

爺爺用永續的方式在經營他的果園,如同經營他的生命一般。
其實,噴灑農藥的人是最直接受到傷害的,即便穿上雨衣、帶著口罩,還是很可能在噴藥的過程中吸食或觸摸到藥劑,所以爺爺選擇讓果實生長在天然的環境裡,這樣不但種出來的甜柿健康,自己也能長壽、健康。

充滿有機質的土壤,鬆、軟、香。

充滿有機質的土壤,鬆、軟、香。

甜柿長在樹上

高掛在樹上的甜柿。

掉落在地上的甜柿

甜柿是長在樹上,10萬斤若銷不出去,健康的甜柿就會掉落在地上。

甜柿還在樹上時被摘下才最新鮮,去年因為沒有銷售通路,有許多甜柿最終掉落在地上。
今年甜柿豐收10萬斤,爺爺說真希望在他有生之年,能看到自己用心照顧的柿子都能被開心地吃著,寧願用便宜的價格賣出,也不要讓甜柿掉落在地上,浪費掉。
淑真姊想要幫爺爺完成這個心願。


熱心媽媽寄給我們的萌娃開箱影片~

恬適甜柿


有機證書

 

不要讓健康的甜柿浪費,爺爺的心血白費 

 

一人一盒支持爺爺的恬適甜柿

NT$1,750
已售完
柿子單位:

梨山有機甜柿

你或許對這些商品也感興趣

日本名月蘋果

日本名月蘋果

NT$2,800
已售完
梨山蜜梨

梨山蜜梨

NT$1,125
NT$900
已售完

合作小農

關於好食好食

因為是農家子弟,

所以我們知道什麼是好食,

因為嘴饞所以嚴選美味,

因為注重健康,

安心、無毒、好吃,是我們的理念。

小農故事

Copyright Since 2019 © 好食好食
All Rights Reserved.網站內之所有圖片、文字、照片,均受相關法令保障,未經同意,不得任意重製、轉載或利(使)用。
對於任何侵害智慧財產權、相關權益或損及商譽者,僅將依法維權究責。

想要找什麼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