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磊部落-劉長老

石磊部落劉長老

 

石磊部落-劉長老

十五年前,在台南市區擔任牙醫的劉先智,因信仰懷著「愛」,在教友的介紹下來到新竹尖石的石磊部落傳道、佈道,看到眼前的高山美景,讓他聯想到童年時在關廟農村的美好印象,於是對石磊心生嚮往,決定從台南移居到石磊的他,起初先是在當地石磊教會幫人看診,義務協助當地孩童的課輔作業,為的就是要改善部落隔代教養衍生出的教育問題。

因也想把友善土地理念帶進部落的他,十二年前毅然放下牙醫身分,在當地租地耕田,以親身實作,讓部落族人知道不倚賴農藥和過度的肥料,也能生產出健康美味的蔬菜。

 

建立自有蔬果品牌之路

劉先智建立的蔬菜自有品牌,打開了銷售通路,他義務性的收購多位當地農友的蔬菜,親自交給有機商店以及友善農夫市集。 在他無私的帶領下,不僅改善部落農友的生活,穩定的銷售管道,更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以愛護生態的耕作法,永續家鄉土地。

劉長老的高山高麗菜、小黃瓜、甜玉米,青脆甘甜,深受顧客喜愛。劉長老最拿手的作物是最適合當地生長的高麗菜,因在高海拔的山上,日夜溫差大,平時氣溫也較低,所以生長速度慢、結球紮實、纖維細膩,加上純淨無汙染的天然山泉水灌溉,吃起來甘甜、清脆。

高麗菜熱量低,含豐富纖維質、維生素B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K等等鈣。劉長老的高麗菜雖然成長期長,但它相對於其他蔬菜耐澇耐旱也耐保存,市面上綠色蔬菜完全絕跡,但菜攤上總會有一些高麗菜,說高麗菜是一道國民蔬菜實不為過。

 

 

合作小農

關於好食好食

因為是農家子弟,

所以我們知道什麼是好食,

因為嘴饞所以嚴選美味,

因為注重健康,

安心、無毒、好吃,是我們的理念。

小農故事

Copyright Since 2019 © 好食好食
All Rights Reserved.網站內之所有圖片、文字、照片,均受相關法令保障,未經同意,不得任意重製、轉載或利(使)用。
對於任何侵害智慧財產權、相關權益或損及商譽者,僅將依法維權究責。

想要找什麼呢?